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电脑高手寒假义务做维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周黎明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02-24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周黎明)1月31日,大年初四,天上下起了小雪,湖北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的熊兆钦却整装待发,背着电脑前往一位旧时同学家,又一次开始了他的义务上门维修电脑服务。在发布寒假义务修电脑的信息后,他先后在线上线下为几十人服务。

本人供图

虽然专业为生物,但熊兆钦却对计算机有着特殊的爱好,从小就爱鼓捣电脑的他在十余年的摸索中掌握了一些维修电脑的门道,进入大学后更是加入计算机发烧友社团,得到了戴尔公司项目的一系列专业培训,成为朋友圈子内公认的电脑高手,每年帮助同学朋友解决百余个电脑问题。

本人供图

今年寒假,熊兆钦决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于是他在QQ空间等社交平台发布了自己的寒假志愿服务计划,免费帮各地同学及其亲戚朋友甚至任何看到这则消息的人,提供电脑维修、系统升级、网络优化、软件安装、更新维护、电脑知识普及等多方面的公益服务。

消息一经发布立刻获得了大量的响应,熊兆钦的寒假生活顿时充实了起来:早上查看QQ消息,有预约修电脑的也有直接提问的,下午气温稍高往往就前往各家各户修理电脑,晚上则继续在线上答疑……平均下来熊兆钦每天就要为5人解决各式各样的问题。

当湖北大学2016级艺术学院的王巧云正在为自己笔记本电脑无法开机发愁时,恰好看到熊兆钦在网上发布的公益服务消息,便立刻联系寻求帮助。熊兆钦自己也从未遇见过这种故障问题,只能先在百度上学习处理办法后再来解决。由于王巧云远在外省,所以熊兆钦只能通过QQ消息你一言我一语地来联系处理,而这种“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维修工作,早成了熊兆钦的家常便饭。

整个公益活动持续下来,熊兆钦累计前往了十几位同学朋友家服务,也在网上为十几位同学提供了各种帮助。他表示,自己在这次公益活动中感到学以致用的满足,同时在解决各种层出不穷的故障中提高了自己的电脑技术。虽然寒假里过的很繁忙,但是他在开学后依旧会坚持把自己的公益做下去,继续热心地为大家服务。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