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学生在共享厨房自制月饼过中秋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魏医苗 闫婷 李畅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0-1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魏医苗 闫婷 李畅)一台大烤箱,若干精美的月饼模具,小巧的电子秤,各式器具、原料放在四四方方的桌子上。中秋节的下午,我校11名离家在校的学生在共享厨房内动手巧做月饼,欢庆中秋。

这次免费月饼活动制作的组织者是共享厨房的负责人杨海北,“中秋节留校的同学很多,这次活动也是给大家一个和身边亲友团圆的机会,‘强行’给大家送一波福利!”他笑着说。

9月29日下午,他在“我是大厨共享厨房”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湖大共享厨房免费做月饼”的推送,截止10月3日下午,共有50人到共享厨房做月饼。共享厨房内免费提供一台大容量烤箱、若干月饼模具、面粉筛、电子秤和基本所需器具。

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刘文钰来自云南,她和四个同专业的同学,一起来这里制作月饼。大家相互帮衬着称量白糖、色拉油、面粉等,糅合成一块泛黄的面团,放进盘子“醒面”。做月饼的间隙,妈妈给她打来视频电话,妈妈的问候让刘文钰的眼眶有点湿润,“老家是云南的,回去的路费要1000多元,想省下这笔路费。”她懂事地说。香喷喷的豆沙馅月饼出炉,五个人围坐在桌子旁,品尝着劳动成果,“不能我们自己吃‘独食’,回去还会带给宿舍的‘留守儿童’一起分享。”一同前来的朱翦说。

2014级药学专业的温海梅,因为在备战考研也没有回家,同为云南老乡,她做了几样家乡的特色美食———过桥米线、蒜蓉黄瓜、小炒肉,“中秋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很有家的感觉,平时做菜时也会帮妈妈打下手。”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