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汇聚力量互帮互助 文学院一班级成立公益基金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乔雨琪 通讯员 黄娅 王晨 刘敏 杨丹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11-1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乔雨琪 通讯员 黄娅 王晨 刘敏 杨丹)“接受捐赠人自愿捐赠,绝不进行强制性捐赠”“基金会日常运作公开公正”“与班费的开支完全区分开来”……11月12日晚7点,文学院2016级中文国家基地班自发成立公益基金会,基金会资金将用于丰富班级活动,帮助班级成员解决突发困难,支持班内外公益性事务开展等。

该班班长杨彪在班会中提出此倡议后,以三分之二赞同票数获得通过。班主任余迎胜对此想法也给予支持,鼓励大家将活动延续到毕业。

基金会秉承“爱心不分大小,温暖永驻集体”的精神和完全自愿、公平公正、与班费开支完全区分开来的原则。除负责人杨彪外,基金会另设四位基金常委,负责审理资金申请。基金会常委每学期换届,并且在职人员不得参与基金会援助款项申请。

杨彪说,设立基金会的想法源于前段时间班上助学金评选,因为名额有限没能覆盖到班上部分困难同学。基金会将服务班级学生,帮助班上同学应对突发困难,支持班级公益性活动。

在募集资金时,杨彪身先士卒,捐出了自己获得的三等奖学金及兼职所得的两百块钱。“我一直到现在都不后悔,我也可以选择去买一双耐克鞋,但是我觉得把钱捐给基金会更有意义。”

截止目前,基金会已获得数位同学的1400元捐款。基金会的第一笔支出将资助给班上未能申请到助学金的学生。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