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APP创意大赛举行 便利神器齐亮相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李若瑾 刘琴 向顺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1-24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李若瑾 刘琴 向顺)教你成为男神和女神、网上购物3D试衣间、校园大小事全知道、出国旅行风俗文化宝典……近日,湖北大学第21届科技节之第3届APP创意大赛决赛举行,64支团队,三轮激烈比拼,最终9支队伍会师决赛,现场展示自己的创意。一款款或充满新意、或解决痛点的APP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评委老师也犀利点评,指出不足,鼓励创新。

9强PK“HUBUer”折桂

大赛采取现场展示与答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评委和现场观众共同为作品打分。最终,号称知晓校园大小事的“HUBUer”APP摘得桂冠。

“HUBUer”APP团队负责人程颖现场展示项目创意、功能和应用前景。“HUBUer”以服务湖大学子为出发点,立足校园四大组织,集校园资讯、社团活动、爱心公益、社交平台为一体,是一款湖大学生专属的校园APP。其中,校园资讯和社团活动两版块可以集聚校园所有资讯,爱心公益板块则通过租借或共享的形式促进物品得到最大效率的使用。

谈及方案的可行性与应用前景时,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程颖显得从容不迫,“我们会通过‘爬虫’技术将校园动态高质量地汇聚在一起。相比学生东拼西凑地了解校园信息,这种方式更方便也更高效。”

大学生“挑战杯”APP专项赛国家金奖团队指导教师肖蓉给予该项目很高评价,希望该团队能够继续打磨作品,成为一款校园生活必备的神器。

APP助力拉外联获评委青睐

社团活动丰富多彩,但拉赞助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一款名为“赞助帮”的APP因其新颖的理念、解决实际问题的态度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受到了观众的连连叫好,也成为了评委点评的热点。

项目主讲人陈龙彪是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他是该团队的技术支撑。团队负责人2016级会计学ACCA专业的胡润琦是社团外联部成员,深知拉赞助的艰辛,于是他萌生了制作一个APP的想法,并与有技术的陈龙彪合作参赛。他们设想将社团活动信息与商家渴望宣传产品的信息全部呈现在平台中,让学生团体与商家可以互相选择,改变了之前单方面选择的局面,从而取得双赢的效果。

肖蓉老师说:“我觉得这个APP可以好好研究一下,目前活动赞助方面的APP是一片空白,每年除了靠两条腿就没有其他办法。”生科院团委老师余欢也称赞“赞助帮”APP如果能成功开发,将会对各个学院、各个社团的外联赞助工作起到很好的助力。

“商家可以通过比较各个社团的经营情况后,选择自己信赖的学生团体进行投资,促进产品宣传效果的提升;学生团体可以通过对比不同商家的投资力度,选择为自己心仪的商家宣传,从而更好地开展学生社团活动。”2016级会计学ACCA专业的胡润琦表示。

跨院组队强强联手

此次比赛吸引到楚才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参赛,进入决赛的9支队伍中有7支队伍是跨院组队,其中一款名为“晚安PLus”的APP更是凝聚了新闻传播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四个学院学生的智慧。

肖蓉老师说:“此次APP创意大赛的初衷,就是希望不同院系的学生能够沟通合作,结合各学科的思维模式,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突破惯有思维,达到强强联手的效果。”

36E21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