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通识学院寝室小课堂开讲 学霸给同学开小灶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付佳琪 陈柳余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12-04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付佳琪 陈柳余)上周四晚九点,刚结束完晚自习的思睿苑学生匆匆赶回寝室,开始另一轮的学习。在男寝负责本次数学授课的是学习委员李健,他已经提前做了两个小时的备课。本来计划十点半结束的课,一直上到了十一点,途中也没有人打断课堂。无奈要熄灯了,同学们才收拾东西准备回去。

而在女寝130里,本次高等数学、数学分析、解析几何三门考试第一名的“学霸大佬”付小鋆,正在小白板上书写着密密麻麻的数学公式,其他15位女生坐在自带的小板凳上认真做着笔记,时而还有人站起来反驳和讨论。

据了解,为提高全班学习效率,思睿苑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习委员李健提出开办寝室小课堂。想法一经提出便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数学分析课老师代玉霞还自费为同学们提供白板。一间寝室,一块白板,一群学生,通识教育学院思睿苑每周一次的寝室小讲堂正式开讲了。

“一般课堂上都是以老师讲课为主,同学们在下面听讲做笔记,师生互动少。而且大学的数学与高中数学跨度很大,老师授课速度也很快,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很好的掌握知识。”李健说道,“但是,在思睿苑的寝室小课堂上,不会像上课那么严肃,大家都很积极地交流。大家敢于提问,敢于发言,这样可以补习课堂上没有听懂的知识。”

据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团支书汪乐介绍,讲课的学生都是老师根据章节成绩和作业情况选拔的,讲课学生并不局限于哪个专业,各专业的学生也都可以前来听课,由此促进了思睿苑内部的学习与交流。

辅导员税卫华认为,寝室小课堂是习苑班干部自主开创的一个学习帮扶活动,可以帮助数学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们。她作为辅导员,为辛勤付出的全体班委、参与授课和学习的同学感到欣慰和骄傲。

思睿苑有三个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寝室小课堂先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试点,现已扩张到整个思睿苑。我们思睿苑寝室小课堂反响非常好,我觉得其他习苑也可以借鉴。”李健说道。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