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趣味课堂】演小品唱红歌 政治学课欢乐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通讯员 谢梦男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12-0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谢梦男)自编自导自演新闻节目、情景剧表演、方言版朗诵、红歌四重唱……11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银银老师指导该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级本科生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一场趣味性十足的课堂讨论。

为让同学们活学活用政治学相关理论知识,早在开学之初,胡银银老师就将趣味课堂的相关学习任务布置下去,留给同学们充足的准备时间。此次趣味课堂展示形式不限,内容与政治学原理课程相关即可,全班同学分小组进行,每个成员均需参与。

第一小组播放了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新闻直播间》,就近期国内外时政热点展开新闻采访报道,并邀请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班长李奥美作为“特聘专家”出镜解读分析。第二小组用方言表演了反映建国以来多次政治运动中小人物悲欢离合的电影《芙蓉镇》片段,对中国50年代后期到70年代后期的历史作了严肃回顾和深刻反思。第四小组以狼人杀游戏生动演绎当前复杂的国际局势,深刻揭示中国与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的微妙关系。第七小组讲解了中国红歌的内涵、意义后,还用男声四重唱为同学们带来了《打靶归来》和《保卫黄河》两首红歌,让大家切身体会了红歌的恢弘气势。第七小组和第十小组还分别带来了方言版的朗诵《保卫中国》和表演《白鹿原》,各具特色的方言不仅让同学们都笑得合不拢嘴,更使歌曲和电影的演绎活灵活现,很好地揭示了所讲主题。2017级硕士研究生小组则从情景剧表演入手,带来了以“人情社会向法治社会转变”为主题的演讲,展现了研究生不同于本科生的理论功底和思想深度,使2016级本科生受益颇深,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胡银银老师说:“此次课堂讨论不仅展示形式新颖别致、不拘一格,十分形象生动地演绎和诠释了课程相关主题,还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政治类相关课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课程内容深入人心。通过这次课堂展示,我对90后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发展规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后会结合学生实际,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设计出让学生更加喜闻乐见的教学课堂”。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