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阿根廷祖国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湖北大学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 作者:记者吴珊 通讯员刘欣茹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3-09-06 字号: 【大】 【中】 【小】

9月5日,阿根廷祖国研究所领导委员会成员、主权对外政策委员会协调员玛丽亚·德尔·卡门·阿拉贡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双方建立合作关系,洽谈合作交流事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对阿拉贡女士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国与阿根廷正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夯实中阿友好基础。湖北大学将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积极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教育对外开放,发展更多层次、更宽领域、更加主动的教育交流合作格局。他表示将积极与阿根廷研究机构和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文化交流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助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代表团团长玛丽亚·德尔·卡门·阿拉贡表示,阿根廷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当前中阿双方在许多领域加深了交流与合作,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阿根廷祖国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4月7日,由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建立,致力于社会活动、国际研究等内容,是阿根廷的重要智库和知名学术机构,拥有强大的教研和学术研究能力。她期待与湖北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在科研机构共建、孔子学院合作、青年学生互访等方面开展具体的合作。

1972年,中国与阿根廷建交。2014年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22年,阿根廷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今年6月,中国与阿根廷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8月,阿根廷加入金砖机制。湖北省以及武汉市同阿根廷建立了一些友城和友好省州,9月4日至6日,玛丽亚·德尔·卡门·阿拉贡代表团访问湖北,旨在推动阿根廷与湖北在人文、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烽火富华电气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蒋涛主持,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吴洪英介绍了相关情况。

(审稿:刘怀元)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