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湖北大学举行2023年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3-09-15 字号: 【大】 【中】 【小】

9月15日,湖北大学举行2023年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寄语5800名新同学,厚植家国情怀,传承校训文化,弘扬习坎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主动肩负时代重任,以青春诠释梦想,用奋斗定义人生。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刘建平代表湖北大学向新同学表示欢迎。他说,湖北大学是一所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大学,虽六迁校址、八易校名,但家国情怀历来是学校办学的精神内核;学校是一所“教育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的大学,70%左右的学生来自县城及以下地区,湖大成为了他们人生成长发展的“加油站”和成就梦想的“起航地”。

刘建平说,湖北大学是一所具有独特精神气质的大学。学校在发展历程中凝练出以“自强不息、克难奋进”为主要内涵的“习坎”精神,激励一代代师生常怀忧患意识,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学校校训“日思日睿 笃志笃行”,即每天不倦地学习,勤于思考,就能融会贯通,博大精深;立定志向,始终如一地去追求,然后切实地实践,就能达到理想的目标。他寄语新同学,要厚植家国情怀,立定“强国有我,青春有为”志向。要传承校训文化,涵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学风。要弘扬“习坎”精神,磨炼“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意志。他希望湖大学生在时代浪潮中放大人生格局、胸有星辰大海,日思日睿、笃志笃行,致良知、从内心,守正道、行大道,让青春在“自强不息”中璀璨,让年华在“克难奋进”中绽放。“同学们,大学是青春最美的风景线,也是演绎精彩人生的序章,希望你们在书香湖大书写属于你们的绚丽篇章。”

开学典礼现场,副校长王世敏宣读了成立湖北大学军训旅文件,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为军训旅授旗。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国家级人才、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爱涛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2020级汉语言文学(国家基地班)专业本科生彭思雨发言

新生代表、2023级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生范博发言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辅导员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牌。

2023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郜婧伊领誓

“我宣誓,谨记湖大校训,日思日睿,笃志笃行……“在铿锵的宣誓声和悠扬的校歌声中,2023年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校领导谢红星、刘建平、祝欣、檀坤华、王世敏、蒋涛、艾青松、李莉,各学院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军训教官等参加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侯勇主持开学典礼。

(文/记者吴珊 胡清泉 记者团冯宁萱 视图/记者向正鹏 崔明宇 王惠中 刘国威 程钧乐 记者团罗一瑜 欧开奕 刘昭彤 张颖 刘思琪 郭子乐 林芳灏 徐瑞 刘雨佳 师舒瞳 陈梓奥 审稿/刘怀元)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