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3-10-22 字号: 【大】 【中】 【小】

10月18日,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三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校长Malcolm Press,英国驻武汉总领事Dominic McAllister,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出席仪式。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国际部和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师生等参加仪式。副校长蒋涛主持仪式。

刘建平代表学校对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校长Malcolm Press一行表示欢迎,对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和湖北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联合学院2023级新生表示祝贺。他表示,联合学院是在我国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背景下,中英两国加强教育人文交流和友好合作的结晶,旨在培育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适应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创新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希望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有大志向;不负青春韶华,学真本事;不断突破自我,展新作为。

Malcolm Press对新生表示欢迎。他表示,多年来,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与湖北大学密切合作,共建了联合学院,并依托各自理工学科优势设置专业和课程。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联合学院提供的资源和条件,努力学习技能和知识,学有所成,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Dominic McAllister在致辞中表示,从高中到大学是人生的重要转变,在联合学院的学习体验更为不同,希望同学们正视变化,挑战困难,扩大眼界,善待他人。

徐静雯和李肖毅作为新、老生代表分别发言,并代表联合学院全体师生与Malcolm Press校长交换了纪念礼物。

刘建平向Malcolm Press颁发了湖北大学荣誉教授证书。两校校长共同签署了湖大-曼城大联合智能传感创新中心共建协议,并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在校访问期间,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会见了Malcolm Press一行。Malcolm Press一行为友谊树培土,参观联合学院和联合创新中心,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英方教师和联合学院学生代表座谈,并为学生作了题为《气候变化》的讲座。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是湖北大学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共同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自2021年招生以来,共录取三批本科学生和一批硕士学生,总人数超过700。近年来,双方还开展了高层互访、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联合授课等活动。

(审稿:陈红灿)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