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六批研究生赴藏支教团行前动员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研工部 图/记者刘曦 编辑:党宣 时间:2024-03-20 字号: 【大】 【中】 【小】

“我志愿加入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社会主义方向……为西藏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湖大力量。”3月18日下午,在行前动员会上,12名研究生右拳紧握郑重宣誓。他们即将奔赴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开启为期半年的支教工作。校党委书记谢红星、省民宗委民族二处三级调研员苏金华出席行前动员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第六批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同心共育盛繁花”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工作汇报视频。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周珍是第四批雅砻云支教团队长,曾在线上开展为期四个月的线上教学辅导,此次作为支教团成员进藏。她表示,作为支教团党支部副书记,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的汗水、不懈的努力,为湖北大学教育援藏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红星为赴藏支教团授旗,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支教团成员:“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他希望赴藏支教团成员要务实创新,青年学子要在了解国情民意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成就自己,着力提升思想境界、职业能力;要团结奋斗,援藏志愿者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民族政策学习,尊重民族风俗,以更加清醒的头脑开展支教工作;要勇于尝试,尽其所能地去做有益民族团结的工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各民族团结友爱、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的和谐局面贡献力量。

据悉,自2021年3月以来,学校已连续选拔6批72名研究生赴藏支教。2023年10月,支教团项目入选“湖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精品案例”;2023年12月,支教成果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铜奖。支教团相关成果被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官网等主流媒体报道或转载百余次。此次出征前,学校组织开展了教学技能、宣传技能、心理团辅等系列培训,帮助第六批支教团队员尽快熟悉环境、进入角色。

(审稿:刘怀元)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