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湖北大学党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鲜文涛 编辑:党宣 时间:2024-03-28 字号: 【大】 【中】 【小】

3月27日,湖北大学党委七届七次全会暨2024年度第1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校党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等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谢红星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2023年工作。他表示,2023年,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争先进位、起而行之、应势而动的奋进姿态,凝心聚力赋能一流学科突破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向高而攀、向优而进、向新而行,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校党委常委会集中精力抓了三件大事:一是坚持高站位引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坚持一体化实施,有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三是坚持系统性谋划,聚力推动校园政治生态净化优化。校党委常委会主要做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一以贯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再拓新格局;二是一刻不停围绕一流学科突破发力,带动学科建设再攀新高峰;三是一如既往服务荆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有组织科研再探新模式;四是一篙不松优化服务保障,推动办学条件和民生保障再获新提升;五是一招不让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推动安全稳定保障体系再上新台阶;六是一抓到底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党建再显新成效。

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侯勇、祝欣等分别布置了宣传思想文化、基层党建、师德师风建设、纪检监察、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任务。

谢红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能否推动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关键取决于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决于我们有没有一种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一个坚强稳固的基层组织基础、一股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各党务部门和二级单位党组织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提高认识,把握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固本强基、选贤任能,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突出围绕中心、鼓劲造势,为学校发展营造浓厚氛围;要突出纪律建设、正风肃纪,为学校发展筑牢坚实屏障;要加强领导,善于创新,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一流学科突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审稿:刘怀元)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