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邓淋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4-08 字号: 【大】 【中】 【小】

4月3日,学校举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会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长郑军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侨联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主持宣讲报告会。

会上,郑军以《学习贯彻2024两会精神——使命重在担当 奋斗创造未来》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基本概况、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传达学习,并结合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阐释了如何更好发挥高等教育的功能优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谢红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学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地“学”,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学校战略定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要凝聚发展共识,因地制宜地“用”,围绕全国两会提出的重点目标和任务,抓住政策红利,抓好发展“风口”,不断塑造学校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断开辟学校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明确工作方向,求真务实地“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前瞻性优化学校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以有组织科研加快科学研究范式和科研组织模式变革,不断释放学校办学活力和内生动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现出更多湖大新担当新作为。

(审稿:何顺进)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