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4-13 字号: 【大】 【中】 【小】

4月8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维才一行来校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郭爱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党委常委柯涛出席相关活动。

联合报告会上,刘建平发表致辞,希望积极推进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分子与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勋研究员、许执恒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冬卉教授、李爱涛教授、李珊珊教授、徐乐天教授分别作了工作报告,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国红教授作了题为“染色质结构失衡与人类疾病”的特邀报告。

杨维才院士还做客思睿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被子植物配子体互作与受精机制探索”的学术报告,介绍实验室利用多学科手段,解析开花植物精子生成、雌-雄配子互作、双受精和胚胎发生的分子机制以及植物生殖发育机制的进化规律,并展望了基础研究成果在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应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学科首席科学家张永清教授主持报告会。

(审稿:谢玉平)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