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举办2024华中科教装备展高校产教融合教育论坛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3-28 字号: 【大】 【中】 【小】

3月26日,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湖北大学承办的2024华中科教装备展高校产教融合教育论坛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各高校教务、国有资产、实验室等管理部门和院系产教融合教育工作负责人、师生以及企业代表等23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由湖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文华主持,研究会理事长李震彪教授在致辞中对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阐述了“产教融合中农林人才的培养创新机制与模式”,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余敦辉介绍了“校政行企深度融合,打造信息类人才培养高地”的探索与实践,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吕栋分享了“芯片产业学院建设发展的模式与成效”。两位企业代表聚焦人工智能助力课程建设及教学、实践环境信息化升级作了主题报告,从行业发展角度分享了对人才培养和智慧教学的思考。各高校专家、企业代表充分互动,深入探讨交流了高校产教融合探索与建设情况,以及产教融合创新培养人才的思路、范式与体系等。

2024高校产教融合教育论坛为第十二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的子活动之一。该展览会有300多家公司的仪器设备展览、五大研讨会和论坛,旨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实验室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审稿:吴文华)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