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马丹向师范生宣讲两会精神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通讯员孙依溪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3-29 字号: 【大】 【中】 【小】

3月27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体卫艺站教师马丹教授做客师范学院《名师讲坛》,为全院师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传递教育情怀。

马丹教授介绍了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和议程。两会期间,她代表湖北省教育界提出了关于发展职业教育、支持边疆地区农村中小学文化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建议。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保持紧迫感、使命感,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以教师之强支撑教育强国之基。

马丹教授还结合自身的教育援藏工作经历,为师范生讲述了在藏工作期间,用知识装点行囊、用技能强健臂膀、用行动追寻梦想,将教育家精神内化为立德树人本领和教书育人能力的生动实践,其心有大我、躬耕教坛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师生投身教育、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马丹教授于2023年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曾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

(审稿:李中伟)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