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发出湖大声音 展现湖大风采

赵映川教授参加第29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并作报告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4-16 字号: 【大】 【中】 【小】

4月8日—12日,第29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杭州开幕,400余名来自内地(大陆)、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华人教师代表参加。湖北大学师范学院赵映川教授受邀参加并作学术报告,分享最新教育研究成果。

学术研讨总结会上,赵映川教授作为大陆教师代表,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报告。她指出,人工智能时代,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的教学和科研活动获得了新途径、新引擎和新活力,但也可能面临学生全面发展受限、师生互动减少、学术诚信缺失、科研创新受阻等挑战。过去未去,未来已来。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的教学活动中,既要坚持因材施教又要增加师生互动;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的科研活动中,既要坚守学术诚信又要加强有组织科研。

本届活动以“诗画江南·师约浙里”为主题,由教育部、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等部门联合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承办。通过主题报告、文化参访、考察调研、学术研讨等活动,教师们感受了浙江的自然之美与人文之韵,感悟了浙江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首创精神,探讨了新时代的育人之道与育才之术,共话了华夏园丁一家人的深情厚谊。

(审稿:李中伟)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