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传统文化晚会圆满举行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志俊 安昶霖 图/蔡心睿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1-06-05 字号: 【大】 【中】 【小】

6月4日晚,湖北大学汉服盛典暨传统文化晚会在商学院三号报告厅成功举办。晚会上,笛声与箫声合鸣,身着汉服的独唱群舞演员,将现场气氛推至高点,汉服走秀更是变换十余种造型,观众席掌声不断。

近两小时的传统文艺表演充满古风古韵。笛箫协会带来《大鱼》《雨碎江南》等笛箫合奏,五位表演者身着汉服,曲调或低婉或高昂,箫声悠扬,笛声清脆,有些观众甚至闭上眼睛享受这一听觉盛宴。“陪你一字又一言,铺下回忆的诗篇……”《叹云兮》《烟雨行舟》等古风歌曲,配上展现古代江南风景的国产动漫,展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一套深色汉服,一支《惊鸿舞》,2019级美术学(教师教育)专业的卜晗用“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舞姿,将观众带入其中,现场不时发出惊叹。“我也想为弘扬传统文化出一份力,报志愿时就报了国画专业,同时坚持自学中国舞。”卜晗说。

据了解,今年是湖北大学国学社成立二十周年,为此,他们特意给观众准备了一份大礼包——“汉服展”。一位位模特随着音乐依次登场,或身着黑金凤袍搭配黄金头饰,身姿端庄挺立;或身着菊黄交领襦裙以扇掩面,踩着碎步现身;或身着红袍舞一曲,身形曼妙多姿;或身着褙子宋裤,舞一手大刀登场……一个个模特、一件件独具特色的服装依次映入眼帘,为观众拉开了汉服更迭的历史画卷。每一次登场,台下观众都献上热烈的掌声。“汉服走秀的模特面向湖北大学全体学生广泛招募,作为全校第一个走秀节目,我们彩排了十余次。”本次活动负责人国学社社长、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常嘉雯说,“按照朝代更迭顺序,魏晋、隋唐、宋明,每一件服装都进行了详细考究与文字解说,以期让观众感受到汉服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笛箫协会和国学社联合举办。“双方分别代表着‘乐’与‘礼’,这些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负责人笛箫协会社长郑含梦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并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