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来源: 作者:通讯员黄学平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3-14 字号: 【大】 【中】 【小】

3月11日-12日,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常务副校长马伊莎·弗兰(Maysa Fulan)教授、副校长劳尔·博尔赫斯·吉马良斯(Raul Borges Guimarães)教授、西莉亚·玛丽亚·贾凯蒂(Celia Maria Giacheti)教授、玛丽亚·瓦尔尼采·博德林(Maria Valnice Boldrin)教授、埃德森·科基耶里·博特略(Edson Cocchieri Botelho),以及学校办公室、国际部、孔子学院、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13人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会见来访客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党委常委柯涛参加会见和研讨活动。

欢迎仪式上,刘建平表示,圣保罗州立大学是湖北大学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两校17年来不以山海为远,携手共进,在语言教学、文化活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湖北大学珍视与圣保罗州立大学的友谊,希望在办好孔子学院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互访互动,拓展交流领域,开展专业共建、平台共建、合作科研、硕博士联合培养等合作。

马伊莎·弗兰表示,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是巴西成立最早、规模最大、运行最好、影响最深的孔子学院。十余年来,两校师生互访、学术交流频繁开展,为推进专业共建、人才联培、科研合作等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推进全面合作。

双方共同签署了《湖北大学与圣保罗州立大学关于合作共建中文专业的意向书》和《湖北大学与圣保罗州立大学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

访问期间,来访客人先后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专业共建、学生联合培养、人文艺术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并观摩了茶艺、剪纸、书法、民乐、戏曲、武术、龙狮、陶艺、VR(虚拟现实技术)等展示和表演。马伊莎·弗兰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分子多样性探索:从化学结构到基因》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审稿:邓小明)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