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细心贴心暖心的就业服务让更多人奔向美好生活——

【光明日报】筑牢民生之本,夯实幸福之基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1-15 字号: 【大】 【中】 【小】

编者按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宏观经济,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着力稳岗扩岗,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新的一年,请跟随记者走进多地,透过就业这扇窗口,感受身边暖心事。


【一线讲述】访企拓岗,护航就业路

讲述人: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大四学生 王浩浩

还记得去年9月,秋招现场十分火热。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对摊位上的招聘信息几经比对,投出了第一份简历。

回想起刚刚步入大三时,看着身边的同学渐渐对未来有了打算,我却一时找不到方向。大三暑假,我在湖北宜昌一家企业实习。在这里,我第一次将自身所学运用到实践当中,课堂里的知识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流程。相比待在实验室,我发现自己更适合一线生产环境,便萌生了毕业后直接就业的想法。但,什么职业真正适合我?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后来,我报名参加学院开展的“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前往杭州和宜昌的多家企业实地走访。工作人员组织了模拟面试和小组汇报活动,一套“实战”下来,我对未来有了明确的规划。我要找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成为一名技术型人才。

那段时间,学校组织了一系列就业主题讲座,还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我们的特点和需求。辅导员张梦老师常常组织有求职意向的同学一起交流,缓解大家的压力。

最终,我收到了来自四川、浙江、湖北等地多家公司的录用通知。经过综合考虑,我选择了之前实习过的企业。

新的一年里,愿自己能在悠悠长江边,投身绿色化工产业的发展前沿,守护好一江清水两岸青山。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3aa3e4454119479294e36be064545e88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