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智能感知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1-23 字号: 【大】 【中】 【小】

1月22日,智能感知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刘明等专家学者,校党委副书记祝欣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柯涛主持会议。

祝欣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智能感知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成立是湖北大学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湖北大学在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随后,祝欣与刘明院士共同为实验室揭牌。祝欣为刘明院士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为武汉大学何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海涛教授、湖南大学廖蕾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龙世兵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舟军教授、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颁发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学术委员会会议上,实验室副主任、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曾诚教授作了2023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实验室获批10个月以来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并就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和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刘明院士表示,学术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力量,不断推动实验室建设发展。

刘明院士以《后摩尔集成电路的挑战和机遇》为题,深入剖析了当前集成电路技术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引发师生热烈讨论。

智能感知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湖北大学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跨学院力量共同组建,是学校获批的第4个教育部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将依托强大的学术团队和先进的研究设施,致力于在智能感知与计算、类脑器件与系统、系统安全与应用领域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审稿:万路路)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