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佳绩

来源:文学院 留学管理办公室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2-05 字号: 【大】 【中】 【小】

1月30日,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湖北大学师生共斩获8个奖项。

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项目中,湖北大学5个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闪耀吧青春的火光》(指导教师:张帆、王若萱)获教师组二等奖,《秋天里的中国》(指导教师:贺一红、任秀霞)获教师组三等奖,《我爱你中国》(指导教师:王若萱、李临风)获留学生组二等奖,《父母之河》(指导教师:陈雨坤、陈天依)和《光的赞歌》(指导教师:陈雨坤、刘瑀钒)获大学生组三等奖。

在“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项目中,湖北大学文学院2021级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硕士生葛昱莹(指导教师:李霞)作为武汉地区唯一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选手,获大学生组二等奖。2021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生赵玮涵(指导教师:李霞)和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本科生王逸菲(指导教师:杨红)获大学生组优秀奖。

此次是我校师生第三次参加诵读大赛,第二次参赛诗词讲解大赛,虽然参赛经验不够丰富,但师生坚持弘扬“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精神,认真备赛,不断打磨专业技能,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来自巴西、哈萨克斯坦、波黑和缅甸4个国家的6名留学生,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用流利的中文和饱满的感情集体朗诵《我爱你中国》,讲好自己眼中的中国故事,在全国总决赛留学生组脱颖而出。

据悉,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主题为“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分为诵读、讲解、书写和篆刻4个赛项,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审稿:万明明 邓小明)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