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北大学第十六届院际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完美落幕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杨彬琪 郭叶 向若兰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1-06-01 字号: 【大】 【中】 【小】

5月28日,湖北大学第十六届院际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思睿厅会议室顺利举行。湖北大学校团委书记甘珣、曼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哲学学院副院长徐弢、哲学学院副教授肖雄以及哲院学院讲师陶文佳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致欢迎辞后,辩论赛正式开始。

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比赛辩题是“过程/结果更能体现年轻人奋斗的价值”,现场两支队伍结合党史教育,唇枪舌战,思维与表达的火花激烈碰撞,最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正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认为过程更能体现年轻人奋斗的价值,辩手从讨论现实问题和为当代年轻人解决困惑的问题意识出发,论证了奋斗带给个人的磨练和精神就是奋斗价值的体现。过程导向的是一种进取的奋斗观,更能激励年轻人脚踏实地,肯定自己奋斗的价值。反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则认为:奋斗是为了目标去战胜困难的过程,当代青年人不断奋斗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通过结果来考量年轻人的奋斗价值才能更加清晰直观。讲师陶文佳称赞了双方队伍并发表点评:“正方非常感情充沛,具有很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反方则更加理性辩证,抓住核心问题进行讨论。”

比赛结束后,哲学学院2011级学生德袁鸿杰上台致辞。作为十年前辩论队的主力军,再次回到母校辩论赛现场他感慨良多:“辩论只为求真,而非求辩,作为青年学生,只有坚持对真理的不懈追求,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据悉,院际辩论赛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湖北大学哲学学院委员会承办,以关注社会、追求进步、锻炼口才、发展自我为宗旨,展现湖大学子精神面貌。此次辩论赛分为初赛、踢馆赛、半决赛、决赛四个赛程,共14支队伍参加,在湖北大学校内取得良好反响。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