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巧手制教具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第一届地理教具模具竞赛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席讯 宋季敏 李博 编辑:新闻网编辑 时间:2022-05-1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席讯 宋季敏 李博)用废弃纸板和泡沫拼接做出海岸地貌,用黏土绘制中国的三级阶梯……近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第一届地理教具模具竞赛顺利开展。

通过树木的分布情况展现沿海到内陆景观的变化,用黏土模拟“背斜成山,向斜成谷”的过程,在硬纸板上标记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围……作品展示的环节,参赛选手用简练的语言,向评委和观众介绍了模具制作的出发点、制作过程以及在教学过程中如何运用等问题。

在众多比赛作品中,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学生尚伦冰设计的教学模具引发评委老师注意。他将多种复杂的地形融合到一个模具中,高大的山峰孕育河流,其中还镶嵌着平原、盆地等多种地形,让大家眼前一亮。“制作材料是用的旧的废弃黏土做的,更加环保。”尚伦冰说。

“很高兴能看到大家这么高的地理素养,希望我们能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比赛最后,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梅欣结合自身经历对参赛选手制作的教具做出了高度评价。

据悉,此次比赛是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的第一届地理教具模具大赛,旨在落实地理课改要求,培养地理实践能力。这不仅是地理教学的重要核心素养之一,也是地理教学的必修环节。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