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湖北交响乐团在我校奏响新年乐章

来源:校团委 作者:通讯员余欢 记者团廖爽 陈沁妤 马源鸿 杨玥 刘奕铭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3-12-28 字号: 【大】 【中】 【小】

12月26日晚,湖北大学2024年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小礼堂举行,湖北交响乐团为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等校领导,湖北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省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舒茂杨出席活动。

随着指挥家易纳新轻轻挥舞指挥棒,提琴、贝斯、长笛、簧管等多重乐器声和谐交织,迅速把观众带入音乐的世界。从我国经典曲目《红旗颂》《茉莉花》到西方知名曲目《快乐列车波尔卡》《吉普赛男爵》再到组曲《天鹅湖》《卡门》等,音乐的风格变化万端,优美的旋律动人心弦,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迎新年氛围。观众们或随之打着节拍,或闭上双眼静心感受,不时献上热烈的掌声。

演奏结束,主持人兼作品导赏人、歌剧舞剧院著名演唱家杨娟与观众亲切互动,清唱民歌《龙船调》,现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在校园也能感受交响乐的魅力!”“优美的音乐雅俗共赏、直抵内心……”音乐会散场后,师生依然沉浸其中。

据悉,本次新年交响音乐会由校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承办。

(审稿:张丽娜)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