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赴咸安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五个一”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编辑:党宣 时间:2024-01-27 字号: 【大】 【中】 【小】

1月24日,湖北大学走进咸宁市咸安区向阳湖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百马行动”“五个一”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咸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志奇,咸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万龙,副区长严敏出席活动。咸安区委宣传部、向阳湖镇负责人,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百马行动”宣讲队成员参加活动。

谢红星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湖北大学始终扎根荆楚大地,发挥人文社科优势,在赓续地方文化血脉、服务区域文化建设、推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省属高校“排头兵”“领头羊”的作用。他强调,湖北大学要继续发挥自身思想库、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优势,扎实开展好理论宣讲、调研培训和惠民活动,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村镇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省委讲师团负责人宣布“五个一”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湖北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采用集中宣讲、惠民演出、分众化宣讲、专题调研、乡村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咨询指导等形式,努力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村镇基层落地生根。谢红星等到向阳湖镇综治中心,对“合议共管”工作法进行调研。

据悉,“百马行动”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从全省26所“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参建院校中选派专家学者250人,组成“百马”宣讲队,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2024年寒假期间深入“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所在的县、市、区,开展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的宣讲行动。宣讲行动包括开展一次文化活动、举办一场专题集中宣讲、组织一次分众化宣讲、组织一次专题调研、参加一次共同缔造实践活动的“五个一”活动,旨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当地干部群众送去文化理论“大礼包”。

(审稿:刘怀元)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