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奋力推进一流学科突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鲜文涛 编辑:党宣 时间:2024-02-27 字号: 【大】 【中】 【小】

团结奋进向未来,凝心聚力谱新篇。2月23日,湖北大学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作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刘建平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拼搏奋斗、攻坚克难,学科建设显现新格局,人才引育实现新突破,科研创新展现新成效,社会服务表现新作为,校园建设呈现新面貌,精神状态体现新气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建平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聚焦一流学科突破主线,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服务导向,健全服务保障,奋力推动一流学科突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成势见效,为湖北建设先行区和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将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一流学科突破为牵引,加强有组织科研和学科建设;三是深化有组织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构建具有湖大特色的立德树人大生态大格局;四是主动作为,提升有组织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以高水平管理和服务保障学校加快发展。

刘建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解放,破解发展难题;要始终坚持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精准高效发力;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增强工作合力;要进一步优化安全保障,守牢安全底线,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谢红星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校上下迅速从“春节状态”调整到“拼搏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2024年工作中来,为实现“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工作部署安排上来,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落实好具体工作,推动本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一是站位全局、审时度势,准确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历史机遇、湖北先行区建设的战略大局、学校高质量的关键时期,理清思路谋新篇。二是找准路径、聚势集能,聚焦党建引领夯实主阵地、一流学科突破强化硬实力、科技攻关提高贡献力、关键领域激发新活力,推动发展开新局。三是顺势而为、凝心聚力,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以牢固的底线思维,凝心聚力抓落实。

(审稿:刘怀元)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