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通讯员陈晓敏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3-20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智能感知工程”“合成生物学”“运动训练”3个本科专业获批,“心理学”本科专业的学位授予门类调整为教育学。

合成生物学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集合生物学、化学、数学、人工智能等知识体系和研究方法,设计和创造崭新的人工生命系统。本专业聚焦国家生物经济战略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合成生物学理论知识和解决生物能源、生命健康、生物基材料、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科研院校、制药企业、生物技术企业等从事教育科研、产品研发、信息服务及决策管理等工作的卓越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智能感知工程是智能传感与成像、仪器技术等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而成的“人工智能+X”复合型专业。本专业面向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及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扎实数理基础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能够胜任智能感知工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产品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管理工作的卓越应用型人才。

运动训练专业是教育学门类下设体育学中的一个专业。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科学训练理论与方法,了解一般训练和专项训练的发展动态,具备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具备运动损伤的简易处理和预防、急救、按摩及运动疗法的基本技能,具备从事运动训练科学研究的基本素养,能够在各类学校、专业俱乐部、企事业单位从事运动训练与教学、竞赛组织与管理等工作,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专多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此次新增的3个专业既有重点产业发展急需专业,也有交叉融合型专业,是学校加快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的又一重要举措。至此,我校共有81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除军事学以外的13大学科门类,形成了多学科融合发展、专业特色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

(审稿:曾祥勇)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