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校长刘建平赴深圳、佛山、东莞等地考察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3-20 字号: 【大】 【中】 【小】

3月17日至1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带队前往深圳鹏城国家实验室、光启尖端装备有限公司、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华为松山湖基地等走访考察有组织科研、新工科建设、有组织服务产业发展和教育数字化转型等工作,了解前沿需求,学习成功经验,赋能发展新质生产力。

在交流研讨中,刘建平表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和难题中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

刘建平指出,大力发展新工科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必然选择。要跳出湖大办工科,立足国家需求办工科,坚持围绕产业需求和工程应用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切实提高新工科的核心竞争力。

刘建平强调,坚定不移地有组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和应尽之责。学校驻外研究院和新型研发机构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深入产业、行业、企业,充分挖掘技术需求和难题,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产业化,以服务求支持,在贡献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华为松山湖基地,刘建平代表学校与华为中国区教育医疗系统部总裁卢永平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希望双方在智慧校园建设、智慧科研、ICT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新时期如何开展跨学科团队建设”“如何有组织深入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如何赋能新质生产力”开展专题研讨。

校党委常委柯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楚才学院、校园建设与信息化办公室以及部分新工科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

(审稿:柳菁)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