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时代大先生”师德教育报告会举行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鲜文涛 编辑:党宣 时间:2024-04-04 字号: 【大】 【中】 【小】

4月2日下午,学校举行“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时代大先生”师德教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党委常委李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祝欣主持会议。

为总结教育家精神在湖大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湖大好老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党委教师工作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教师育人故事,编写集结成《好老师就在我身边》,并将印发至全校各单位。谢红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劲松教授等十位育人故事中的主人公代表赠书。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程斯辉教授作了题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报告。他对教育家与教育家精神内涵进行深入解析,指出中国教育家精神是推进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种内生力量,是建设教育强国所需的一种精神支柱。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家精神的研究、培养和传播,完善教师激励荣誉表彰体系。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好本职工作,站好讲台,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创优、创新、创造;以修炼教育家精神为目标,抵制生活生命中的不足与缺陷,做精神富有的人;不断提高挖掘“意义”的能力,充满激情地工作。

青年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龚佳玉分享了学期最后一节课给全体学生写信的故事和报告会学习感悟,表示将以身作则,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充分发展自己的潜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你们是学校的主力军,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谢红星代表学校向深耕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教育家精神是对一代又一代优秀教师在长期育人实践中形成的价值理念和崇高品质的高度凝练,是广大教师永远的追求。学校90余年的办学历史中,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教师在沙湖琴园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传承了湖大的师德文化,也诠释了教育家精神。他希望全校教师以人民教育家和身边的好老师为榜样,积极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明道信道,坚持求是创新,业精善学,坚持与时俱进,培育新人,争做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有贡献的时代大先生。

(审稿:刘怀元)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