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来源:人事处 作者:通讯员程垚瑞 记者龚书文 蔡心睿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4-07 字号: 【大】 【中】 【小】

4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人才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年度人才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各学科性学院、国重实验室主要负责人,有关单位人才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祝欣主持会议。

会上,人事处传达了上级有关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汇报了本年度各类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目标。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分别围绕近几年学院人才工作进展、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理工科学院就本年度海外引才工作情况分别进行汇报。

刘建平指出,人才工作是立校之本、兴校之基、强校之源,近年来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人才对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起到了显著的支撑作用。

刘建平就学院汇报中所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强调,人才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构建更有利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一是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求贤若渴、主动出击,为学校建设发展广纳天下英才。二是要不断优化人才工作机制,打好“组合拳”,用好“政策包”,针对不同学院实行“一院一策” “一人一策”“一事一议”,设立优秀人才直通车,建立高效便捷的人才引进机制。三是要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充分发挥“沙湖学者计划”牵引作用,形成长期稳定的闭环支持体系,建立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多劳多得、创先争优的激励机制。四是要注重德才兼备、精准识才,全方位把好人才“政治关”和“能力关”,引导广大人才讲格局、讲奉献、讲包容,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会后,人事处对相关单位人才工作联络员开展了人才工作政策培训。

(审稿:卢轶婷)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