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学术通俗读物项目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1-09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哲学社会科学学术通俗读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黄柏权教授主持的《万里茶道:让中国与世界相遇》获批立项,是我校首次获批此类项目。全省仅有我校和武汉大学两项成果获批该项目立项。

《万里茶道:让中国与世界相遇》是依托黄柏权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万里茶道’茶业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而完成的拓展性成果。“‘万里茶道’茶业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2019年底立项以来,课题组在黄柏权、张宁、何强的带领下,搜集整理了约400万字的中外文资料,形成了一批理论成果。本次申报的学术通俗读物项目即是对相关资料和理论成果的再研究,把繁复的资料和深奥的理论探索通俗化、知识化、大众化,通过茶叶和茶道向人类社会展示中国可爱、可亲、可敬的形象,提升中国茶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从而为“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等提供学理支撑和知识体系。

据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哲学社会科学学术通俗读物项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委托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开展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通俗读物精品扶持计划”。该计划旨在从全国范围内推选一批代表性、示范性哲学社会科学学术通俗读物,资助出版一批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学术通俗读物选题,推动更多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走进大众、服务社会,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审稿:宋韧)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