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图书情报专业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通讯员胡蓉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1-10 字号: 【大】 【中】 【小】

2023年12月29日,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李彩容、乐庆玲与2021级研究生饶安琪、赵炎编写的图书情报专业教学案例《泄露的快递信息——UP主30分钟内被诈骗16万》,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该案例通过讲述某B站up主因快递隐私信息泄露而惨遭诈骗的事件,让学生了解社会工程学攻击的一些具体手段,培养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学生的防诈骗能力。该案例在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度创新案例大赛中获“优秀案例奖”。

据悉,入选案例代表了当前案例建设的最高水平,案例入选情况也是国家专业学位授权审核与评估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近年来,湖北大学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在课程案例和主题案例编写、案例教学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改革增添动力。

(审稿:王贤保)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