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师范生参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荆楚宣讲报告会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通讯员易欣晨 张驰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3-05 字号: 【大】 【中】 【小】

新时代师范学子如何弘扬教育家精神,涵养教育情怀?如何才能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成长为一名优秀师范生?3月1日上午9点,湖北大学师范学院组织12个师范专业2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荆楚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6位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讲述了立足教师岗位、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生动展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广大师生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宣讲结束后,我校师范学子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这些优秀教师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2021级小学教育师范生王书航说:“我感受最深的是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六位老师也讲到道德情操是教育家精神的立教之本。作为未来教师队伍的一分子,我不仅要把自己专业领域做好做精,也要在学生成长道路上,为他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成为他们成长的引路人。”

据悉,学校还组织全体师范生线上观看了本场宣讲报告会。

(审稿:李中伟)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