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新学期国旗下的“第一堂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通讯员祁丹悦 图/记者团惠佳玉 陈畅宇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3-06 字号: 【大】 【中】 【小】

春光为序,奋楫前行。3月4日,学校在思睿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暨“重温红色记忆,续写时代华章”国旗下的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学工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师生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

上午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上,武汉革命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周全以《党的纪检先驱——王荷波》为题,给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微课。她通过深情讲述党的纪检先驱王荷波烈士的光辉事迹,重温党的执纪监督的峥嵘历程,激励广大学子以王荷波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庞子琪结合自己军旅经历,勉励同学不负重托、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鹏启以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的感人事迹为范例,希望大家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梦想相结合,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在每月第一周举行,覆盖全体学生,旨在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推进党的二十大教育实践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激励青年大学生立德立志立行,笃力前行,恒以致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刘柏林)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