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北文旅“五个一”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3-14 字号: 【大】 【中】 【小】

“一幅美丽的画”“一本厚重的书”“一首激昂的诗”“一座丰饶的园”“一架通达的桥”,“五个一”对湖北旅游禀赋优势高度概括。3月7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大学旅游学院承办、湖北省数字文旅研究院协办的湖北文旅“五个一”研讨会暨湖北文旅“五个一”作品展在学校举行。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湖北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熊剑平等专家学者,10余家媒体代表,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祝欣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祝欣在致辞中表示,湖北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办旅游高等教育的院校之一,始终以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自觉,积极融入湖北文旅事业的发展浪潮。当前,湖北的旅游市场半径不断扩大,湖北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日益攀升。湖北大学旅游学科也搭乘湖北文旅的发展快车道一路同行、顺势而上,精准对接湖北文旅产业发展需求,为推动湖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大智慧和湖大方案。

唐昌华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就是专门研究“五个一”的内涵价值和传播前景,更好地发挥湖北文旅特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助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和湖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圆桌论坛环节由熊剑平教授主持,贾云峰等5位专家围绕“湖北文旅‘五个一’的内涵与机遇”主题,结合湖北的好山好水禀赋资源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开深入讨论。

当天上午,湖北文旅“五个一”作品展同步在学校图书馆前广场举办,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此次展出的160多幅作品,是从全国各地500多幅的投稿中遴选而出,紧紧围绕湖北文旅“五个一”主题,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知音湖北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学校旅游学科在抢抓“新文科”发展机遇的蓝图擘画下,精准对接国家、地方文旅事业发展需要,先后获批建立湖北省数字文旅研究院、全省文旅推介官工作室等省级及以上创新发展平台,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及辐射效应。

(审稿:余意峰)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