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程斯辉教授在全省教育科研工作会议作经验交流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通讯员陈文娇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3-23 字号: 【大】 【中】 【小】

3月14日-15日,2024年全省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总督学兼省教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智库相关负责同志、市(州)教育科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我校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湖北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程斯辉教授应邀参会并作经验交流。

程斯辉教授以《努力提升教育科研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为题,分享了湖北基础教育研究院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经验。他指出,教育学科具有天然的实践性,教育科研既要做好理论创新,也要为教育实践服务。湖北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一大批优秀的教育科研专家和团队。教育科研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主要体现为八大能力:即认识力、组织力、发现力、解释力、解决力、创新力、协作力、示范力,必须在这八大能力的修炼上下功夫。教育科研工作者要紧密对接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聚焦亟待解决的重大教育问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特长,开展有组织的教育科研,通过变革科研组织理念、科研组织范式、科研管理模式,加强教育合作,注重调查研究,为湖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与会人员还围绕“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智库建设及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王文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省教育科研战线要从教育强国建设的湖北实践中明确教育科研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科研之为”助力“教育之强”。

(审稿:李中伟)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