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柴天佑院士做客“通识教育论坛” 畅谈工业智能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文/通讯员黄佳佳 图/通讯员王娟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4-03-26 字号: 【大】 【中】 【小】

3月25日下午,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与武汉移动公司联办的“通识教育论坛暨湖北移动动感地带大讲堂”在校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控制理论和控制工程专家、国家冶金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柴天佑以“工业智能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为题,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湖北移动副总经理王静会见了柴天佑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致欢迎辞,党委常委章天金,通识教育学院负责人、武汉移动总经理李毅出席论坛,微电子学院院长游龙教授主持论坛。

报告会上,柴天佑院士结合诸多应用实例,从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的涵义与发展简史、两者之间的相互联系、工业智能化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培养工业智能化的创新能力等方面,对工业智能化时代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想成为工业综合自动化与智能化系统的专业人才,需要积极适应新的思维方式和科研方式,培养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掌握从事工业智能化的知识体系和培养从事工业智能化的研究能力。他强调,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师生双方的密切合作与共同努力,他建议对现有的教学体系和知识体系进行改革,以适应工业智能化快速发展的需求。

柴天佑,中国工程院院士,控制理论和控制工程专家,现任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冶金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技术局成员及IFAC制造与仪表技术协调委员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任,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审稿:廖良才)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