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芳华·绽放2018”元旦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文/余明珠 张伊倩 图/彭杨兰馨 陈思言 廖郅檩 刘淑仪 编辑:刘曦 时间:2017-12-18 字号: 【大】 【中】 【小】

12月17日晚,通识教育学院在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2018元旦晚会。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处)、校团委等部门和相关学科性学院负责人,以及通识教育学院2800余名师生观看晚会。

晚会在湖北大学龙狮团表演的《龙腾盛世 狮舞中华》中拉开序幕。其精彩生动的表演瞬间引爆了观众的热情。微电影《芳华·绽放2018》讲述一个刚踏入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的女孩在这半年里的成长经历,鼓励广大学子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在未来学习中坚强成长。

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本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他代表通识教育学院党委和行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老师们,向敬业乐群、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们,向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莘莘学子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出席晚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12位“最美通识人”,“青春建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13位获奖个人,润德苑、正心苑、立学苑等3个学风建设优秀习苑,里仁苑软件工程1701班等12个学风建设先进班级,黄千蕴、喻文婷等149名学风建设先进个人,“新生杯”比赛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晚会分为“岁月流声”“最美通识”“芳华绽放”三个篇章。通识教育学院艺术团合唱组合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旋律优美,引人入胜。街舞组带来的街舞表演《功夫》,融汇中西文化,将街舞与中国功夫融合,让人在激情的舞蹈中感受到中国功夫的魅力。朗诵节目《点赞中国》讲述了1840年以来中国近代充满屈辱和反抗的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成就,改革的春风吹往大地以及日新月异的中国。通识教育学院辅导员程成、李文演唱歌曲《像我这样的人》引爆全场。苗族舞蹈《一抹红》颇具少数民族特色。小品《误入传销》生动传神,幽默诙谐。舞蹈《甘霖》则用舞姿表现了天灾带来的苦难和人们在苦难中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通识教育学院广播台、艺术团礼仪组和习苑学生代表表演的情景朗诵《为汉服的低吟浅唱》,以美丽的汉服、优雅的礼仪、动人的朗诵,为大家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享受,同时也展现了东方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吸引力。在两个多小时里,歌舞、小品、乐器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为观众呈上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晚会在《不忘初心》与《新年快乐》两首歌曲中画上了完美句号。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