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湖北大学第二届编辑技能大赛

来源:文学院 作者:通讯员 钟凤梅 编辑:陈杰 时间:2018-01-08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钟凤梅)1月5日,湖北大学第二届编辑技能大赛在人文逸夫楼拉开帷幕。原武汉出版社文史编辑部主任肖德才、《中文论坛》主编聂运伟、崇文书局社长韩敏三位业界代表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特邀评委。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黄彦文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2015级、2016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编辑出版学专业2015级、2016级共提交作品80份,最终13组作品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学生自由陈述并展示成书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其中2016级学生柏建豪策划的图书《荣耀历史——传说篇》,对当下十分火爆的手机游戏《王者荣耀》里的传说角色后羿、哪吒、姜子牙、妲己等进行介绍,用详尽真实的资料、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读者展现这些角色在传统文化中的起源和相关事迹。柏建豪在展示时表示,目前《王者荣耀》的玩家已达2亿之多,本书的出版对那些想深入了解游戏角色的玩家有很强的吸引力,能够为出版社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还有历史传承功能。他的展示赢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提问结束后,三位特邀评委依次进行总结发言。他们都对湖北大学文学院编辑出版学的专业建设表示肯定,对参赛学生的图书夸奖有加。

肖德才主任认为参赛学生注重选题的文化积累和传承功能,注重选题的与时俱进和探索精神,关注社会需求,但缺乏重点选题策划的意识,策划的学术创新导向也偏弱,在选题策划的针对性、专业性、接地气上还有所欠缺。他还针这些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最终,《记民国》荣获一等奖,《荣耀历史——传说篇》获选题创意奖,值得一提的是旧书新做的作品《牡丹亭》同时斩获二等奖和装帧设计奖两个奖项。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