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女生夺得“环球特级记忆大师称号”,2018年全国仅三人获此殊荣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段梦瑶 李心月 编辑:陈杰 时间:2018-10-1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段梦瑶 李心月)10月4、5日,湖北大学2016级化学专业学生孔金兰在广州参加2018环球记忆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并获得“马拉松数字项目”总季军、“快速扑克项目”总季军、“马拉松扑克项目”第四名等奖项,获得全场总亚军,并获得“环球特级记忆大师”的称号(2018年全国仅有3人获此称号)。

10月14日,孔金兰以六金三银一铜的好成绩取得世界第27届脑力锦标赛城市赛的广东清远赛区城市赛冠军,她将于11月2日参加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赛。

“我喜欢记忆,最为擅长的是对数字的记忆,平时也会在数字方面投入多一点的时间。”孔金兰作为湖大第一位“记忆女将”,在数字记忆领域有着特别的天分。从接触数字记忆到披荆斩棘不断参赛,孔金兰从未停止对更快更强的追求,希望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环球记忆大师”称号很难取得,标准严苛、含金量极高,而“环球特级记忆大师”全都是“环球记忆大师”中的佼佼者。在成绩的背后,孔金兰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假期每天训练9个小时,开学后她更是抓紧时间,“只要不是在上课,我都会去训练,为比赛做准备。”孔金兰说道。“每天早上起来,除了吃饭上厕所,都在记忆数字编码,头都是昏昏沉沉的。”即使如此,对记忆有着兴趣的她,没有丝毫怨言。

“今年再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心态好了很多,能获得这次的奖杯也是对一个很大的鼓励,”孔金兰接触记忆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在诸多的荣誉背后也有一些遗憾。“比赛很难做到十全十美,都会有一两个项目发挥失常,失误无法避免,所以每一次比赛我都会及时认真做好总结,做一些策略调整,为下一次比赛好好做准备,不忘初心,自信向前,尽全力达到心中目标。”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