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汉阳行”活动完美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李心月 编辑:党宣 时间:2018-10-24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李心月)10月19日,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武汉各大高校的大学生记者们齐聚汉阳,参观走访汉阳各大文化艺术场馆、著名企业,了解城市名片、感受汉阳文化、宣扬汉阳精髓。

汉阳因深厚的历史底蕴、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山水资源、鲜明的产业特色、便捷的水陆交通和巨大的开发潜力等有利条件,现已成为武汉新区的核心开发区,以都市工业、房地产业、文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四大产业为发展重点。今年以来,汉阳区招才引智工作在武汉市招才局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抓好人才“金字塔”建设,继续推进落实“四大资智武汉工程”,以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推动人才体制创新、措施创新和机制创新,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有效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引入包括30名院士、14名“千人”专家的高层次人才近200名,校友资智回汉专场签约金额达1360亿元,筹措大学生保障性租赁房1451套,大学生新政实施后落户30278人。2018年第一、二季度全市招才引智绩效目标考核排名中心城区第一。

本次校媒汉阳行路线也是本着向广大武汉大学生群体宣扬汉阳企业文化、城市底蕴、发展潜力的宗旨,带领各高校大学生记者们依次走访了张之洞博物馆、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建民药业、黄鹤楼酒业、国博中心。

感受汉阳历史文化之美

张之洞被誉为“武汉之父”,无论是在武汉的政治、经济还是文化上,张之洞都留下了无可取代的、浓墨重彩的一笔,湖北的工业基础、如汉阳铁厂、纺织厂、兵工厂、京汉铁路,都是张之洞带头办的。”张之洞全然以他个人的能量使得地处内地、经济封闭保守的武汉拥有它生平最大的一次起飞。可以说,张之洞当年的政绩至今仍影响着武汉。因此,张之洞博物馆作为本次走访的首站,为本次汉阳行拉开序幕。除了深厚的历史底蕴外,大学生在本次走访中还领略了高雅的艺术之美,琴台音乐厅金碧辉煌,刚进门就传来学生记者们的阵阵赞叹,在钢琴博物馆中典藏几十余架钢琴,大多是上世纪从欧洲进口的极具年代历史沉淀感的琴,承载着一代人的古典情怀。

学习名企先进理念

在“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有广告设计、影视传媒、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金融、创客空间为特色的六类文创企业,大学生记者们也纷纷体验了VR先进技术的快感,在“蹦极”的虚拟现实体验中,体验者尖叫摇晃,仿佛真的置身于高空,效果逼真。建民药业是百年老字号,集团以中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重点开发市场急需的小儿用药。学生记者们领略了针灸、中药等中医领域的相关知识,走访后纷纷收到了建民药业的独家秘制风油精和润喉糖小礼品。学生们依次走访了黄鹤楼酒业的博物馆以及酒的酿造基地,真正的领略了制酒工艺的酿造过程,在置身“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的历史典故发源地之余,大学生记者们品尝了正宗的黄鹤楼酒,酒味醇香,回味无穷。汉阳各大企业为大学生提供住房安居区,学生记者们感受汉阳现代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和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的诚意举措。在踏访参观的同时,各企业负责人向大学生记者们介绍企业法发展历程和人才培训体系,大学生记者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向负责人提出相关问题,各大企业负责人逐条解说,并鼓励有意向的大学生前来就业。

领略汉阳国际化特色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是中部最大、全国第三的展览场馆,中心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相当于17个足球场大。可承接国际国内大型展览、BSV液晶拼接展屏、教育装备展、汽车展览、会议和活动。

展馆由12个117米×72米矩形场馆和10个梯形连接体围合而成,可提供688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馆内部采用无柱设计,室内净高达17.5米,用滑动移门进行分隔。从西向东依次分为会展、会议和酒店三大区域。大学生记者参观国际博览中心,了解博览中心承接展览,让大学生意识到武汉正不断向国际化、前沿化、潮流化发展。相比其他城市,武汉对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有更多更好的机会、发展前景及优惠政策。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李友好作为校媒代表发言,呼吁130万在校大学生以梦为马,大展宏图,了解汉阳,选择汉阳,为汉阳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经过一天的参观,很多高校记者热情高涨,纷纷流露出赞许的目光,有的学生记者表示以后考虑来汉阳并推荐给更多人,让大家一起领略汉阳的美丽。汉阳也将努力为大学生们提供最佳服务、最优保障,让环境更优良、城市生活更舒适、公共服务更优质,使之成为同学们事业的出发点。

来汉阳,一起创!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