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植树节通识师生种下习苑纪念树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叶宛铧 陈肖依 程嘉瑶 肖晨薇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9-03-13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叶宛铧 陈肖依 程嘉瑶 肖晨薇)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在3月12日第四十一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各习苑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聚英语角,开展习苑纪念树种植活动。

植树现场气氛火热,热闹非凡。各习苑分别挑选自己心仪的柚子树苗,选取适合其生长的区域开始植树。师生齐上阵,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男女分工明确,合作互助,共同种下春天绿色的希望与祝福:男生挑起大梁,撸起袖子加油干,挥锹挖土、扛土填坑、培土围堰、通水浇灌;女生则细心地在一旁打下手,扶苗正位、踩实泥土,还为男生暖心应援、加油打气。在绿化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1个小时的辛苦劳作,13棵习苑纪念树全部种植成功。

栽种完成后,各习苑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为种植的柚子树挂上习苑的专属树牌,“我们终于有一棵属于自己的树了!这不仅仅是一棵树,更是我们在通识的美好回忆,它将一直陪伴和见证我们的成长。”2018级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专业学生黄炜说道。

校区管理办公室的负责老师蔡朋林介绍,学院开展的习苑林植树活动至今已是第九个年头,种植了包括樟树、樱花、雪松等在内的多个品种树苗。蔡朋林感慨道:“再过几个月,学生们就要离开阳逻。我相信多年之后,当他们再次回到通识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树时,会十分感动。”

正心苑辅导员张耀强表示,与学生一起种树十分开心,希望学生以后常回“家”看看。“等到柚子树结果时,大家一起回来摘柚子,聊聊天。”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