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19消防宣传日”学校举行消防演练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熊旻昱 李子涵 张轶玟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9-11-1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熊旻昱 李子涵 张轶玟)11月8日上午,二号体育馆前空地浓烟滚滚,警笛作响,由校保卫处组织的消防演练紧张进行。为迎接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校保卫处邀请徐家棚消防站5名消防官兵为100余名安保人员作指导。

全副武装的消防官兵伴随着警笛前来,一到达现场就用水枪熄灭了现场早已燃起的两个火盆,演练动作干脆利落。

徐家棚消防站站长陈瑞文讲解了防毒面具、消防服、灭火器等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如使用防毒面具不能在氧气浓度低于17%的环境中使用,并且要拔掉两个罐塞;灭火器不要倒置,同时要注意和燃烧处的距离等;不要朝起火点喷水,而是要淋湿周边的可燃物,防止火焰蔓延;要注意开门时的气压,不同的门破开方法不同。每介绍一种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时,陈瑞文都会请现场学习的保卫处员工操作一次。

穿上消防服的保卫处员工们,拿着消防斧、灭火器等对火盆进行实战演练。

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唐明荣介绍,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意识和能力,学校每年会对后勤安保人员进行两至三次培训,今年新生入校时也已经进行过一次培训。“119消防宣传日”当天,学校在求索广场开展了宣传消防常识宣传教育。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