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00后“设计师”为武汉设计城市形象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许童悦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3-3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许童悦)古色古香的黄鹤楼、“极目楚天舒”的滔滔长江水、“一桥飞架南北”的长江大桥……广告学概论“云端”课堂上,2019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们用承载江城记忆的地域文化符号,设计出一件件武汉城市形象作品。

一双筷子加一碗冒着热气的热干面,构成了田思睿作品的主体。她还将“三镇跨江的鼎立格局”镶嵌进盛面的碗上,用长江水和地铁轨道构成象征武汉的“汉”字。盛开的樱花与闪亮的红星相辉映,这是高鸣聪笔下独一无二的武汉城市形象:“武汉是革命的先锋地,是辛亥革命、中共五大等重要历史时刻的见证者。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黄鹤楼、长江大桥、樱花、热干面、两江三镇……承载着武汉城市记忆的元素,“次第绽放”在这群00后“设计师”的笔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少学生们别具匠心,通过创作传递战“疫”正能量。一枝突破禁锢的盛开樱花下,矗立着百年标志性建筑黄鹤楼,杨彬琪借画笔绘出在疫情中仍能绽放出希望的武汉形象。李飞将火神山、雷神山和为此次疫情做出贡献的人物等小元素画进“武汉必胜”四字中,构成一幅鼓舞人心的艺术作品。不少学生特意采用象征着生机与希望的绿色为背景。

设计新颖、个性鲜明,00后“设计师”笔下的武汉城市形象令授课教师晋艺菡印象深刻。晋艺菡表示,此次动手为武汉设计城市形象,不仅能让学生利用专业特长传递出武汉的人文历史特色,还能让更多大学生认识、了解并热爱武汉。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