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师生居家“云春游”:花开“疫”散 不负春色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赵雅 高洁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3-3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赵雅 高洁)黄金灿烂的油菜花田,细雨下的桃花初蕊,虬曲枝丫上的洁白梨花……正值春日风光好,但受疫情影响,许多人无法出门踏青。通识教育学院习坎苑举办了“云春游”活动,已解封地区的学生用镜头记录美丽春色,师生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明媚光景。

此次“云春游”活动,习坎苑学生用手机或相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拍摄家乡的美景,并配以文字投稿至官Q。贵州铜仁的油菜花、湖北荆州的梨花、云南昆明的海棠……经整理后,全国各地的美景以公众号推文的形式分享出来,收获了不少线上游客。

来自福建福州的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林启晟分享了家乡的海景,“每每春暖花开,平潭岛上就会出现‘蓝眼泪’的奇观,雪白浪花夹杂着晶莹的蓝光,整片沙滩宛若仙境。”家乡在贵州的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生杨凌晶用相机记录下了大片的油菜花开景象,她希望春日的油菜花能为大家带来一抹青春的气息。

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生曾莘妍看完推文后表示:“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能让我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春天的生机勃勃。”

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生黄淳介绍,这一期活动学生参与度较高,下一期他们准备少数民族地区风光特辑。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