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空中就业季,湖大学生解锁线上求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陈肖依 林玥 郑汉川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5-31 字号: 【大】 【中】 【小】

春季应届生招聘在抗疫阻击战中悄然到来。在这个特殊的节点,学校和用人单位组织空中招聘会,应届毕业生们线上投递简历,参与云端面试,足不出户也能拿offer。

空中招聘:求职新方式

“招聘会其实是一件让人烦躁又紧张的事情,大家挤在一起,心里压力都很大。”攥着厚厚一沓简历,顶着烈日奔走一家家的企业展位,对于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宁有坚而言,以往跑招聘会是个体力活。

如今毕业生们不再簇拥在招聘会现场,一家家企业展位变成了一个个邮箱地址,一沓沓简历一键即可轻松发送。在试水空中招聘后,宁有坚却发现:“整个流程更加简化高效,家中熟悉的环境也能让人更放松。”

“空中招聘这种模式是这届毕业生的福音,也算是科技发展的其中一个红利吧。”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李灿也对线上招聘表示了认可。在刚刚结束的空中双选会中,李灿拿到了江苏健坤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offer。

“线上招聘最大的优点就是公开透明。”李灿认为,在互联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更简单清晰、一目了然,这为学生选择企业、对比信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提升了学生与企业双向选择的效率。“毕业生们不用再担心错过了哪家招聘会边角区域的好公司,各大企业也不用在人声鼎沸中收集大批的简历。”

隔空对话:面试新体验

调整好光线,使自己能清晰显示在摄像头前,提前测试网络,并告知面试官自己已准备完毕……3月18日下午,在位于武汉市的家中,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程诗曼借助手机,与远在宁波的三名面试官进行了一场线上面试。在10多分钟的面试过程中,程曼诗面对镜头淡定自若,顺利通过了这轮面试。

在互联网投简历常态化的当下,线上面试也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从海量的招聘信息中筛选合适的工作岗位投递简历后,与面试官们相约云端“面对面”交谈,也成了毕业生们空中求职季中的新体验。

“在家里视频面试没有去现场那么紧张。”程曼诗表示,身边有不少同学都通过腾讯会议等APP进行面试,“大家都很喜欢线上面试这种新形式。”

“因为我属于跨专业就业,面试前我会做很多准备,尤其是自我介绍部分,需要精心选取和应聘岗位相关的介绍。”通过商学院的官方就业联络群,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丁利华向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递了个人简历。经过两轮“多对一”视频面试,丁利华顺利通过了工作能力、未来工作态度以及对企业忠诚度等方面的考察,成功签约该公司。

李灿则认为,线上面试对求职者的要求也更加精细化,“摄像头的角度、灯光,以及自己的精神状态,都需要我们精益求精地处理,否则很容易给面试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多措并举:就业有保障

不少应届毕业生表示,能够在线顺利找到工作,得益于学校提供的就业保障服务,个人能明晰自身的就业目标,不会因为网上海量招聘信息花了眼。

为确保学生顺利就业,学校第一时间致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将工作从线下全面转为线上,对招聘会和毕业生签约信息实行日报告制,成功举办湖北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线上双选会、湖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湖北大学专场等。

各学院提供一站式指导服务,针对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应聘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统计,组建毕业生就业联络群,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定向搜集并发布招聘信息。开展各类线上就业辅导讲座,提供面试指导与“简历门诊”服务,答疑各类求职困惑,帮助毕业生疏导疫情与就业带来的恐慌与焦虑情绪。着力强化重点群体帮扶,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真正做到精准帮扶。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