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通识学子话别情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陈江薇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6-2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陈江薇)一封封书信传递出对通识的怀念,一张张照片勾勒起对通识的记忆,一段段视频承载起通识的过往……当夏季来临,又一批激情飞扬的通识学子即将告别朝夕相处一年的通识教育学院,大家积极参与致通识一封信的活动,一时间在师生朋友圈刷屏。

此次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从六月初开始,学生们陆续投稿,将自己对通识教育学院的记忆与思念通过书信、照片、或视频等等的方式记录下来。截至6月15日,共有600多位学生投稿,作品数量达614件。

2019级档案学邓钦梦用vlog的形式记录下自己在阳逻的点滴生活,从一张录取通知书拉开了与湖大相识的序幕到最后和阳逻挥手告别,视频的每一帧中都表达着对通识生活的不舍和留恋。

“却要离开你/只能在照片里回望你/简陋的弥漫着大雾的你似乎也成了仙境/哎……原来我也想念你/深深的,深深的/雾气从心里吐出。”在2019级新闻传播类胡雅芸的诗里,她描绘了与通识初遇、相识、再到眷恋的情感递进,感人肺腑。

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杨凌晶用自己在通识所拍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她说:“明信片中的枫叶代表着一种思念,我在制作过程中非常怀念大一时期在通识学院的点滴生活。”

“看到这些作品的时候我非常感动,虽然同学们在通识时间只有一年,但能感受出学生们真挚的情感。”活动负责老师段秋炯说,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告白通识学院的平台,也为学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