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第四届校园舞蹈大赛暨“十大舞星”评选圆满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徐志俊 曹祥飞 柳恋雯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0-12-0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徐志俊 曹祥飞 柳恋雯)11月27日晚,第四届校园舞蹈大赛暨“十大舞星”评选总决赛在湖北大学小礼堂圆满落幕。来自16学院的舞蹈团队百花齐放,20位领舞为争夺“十大舞星”各显本领。集体舞表演和领舞即兴表演环节的角逐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体育学院获得一等奖,杨洋、刘诚、何芷墨、杜欣宇等十名领舞荣获“十大舞星”称号。

在决赛舞台上,各个学院的舞蹈团队带来了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集体舞蹈。教育与楚才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带来中国古典舞,通过白纻、凉扇、红巾等古典服饰,配以柔和轻缓的动作,展现了东方古代女子的优柔典雅之美。体育学院表演民族舞《守护》,将革命主题融入民族元素,舞者们身着民族服装,却用幕布遮掩、低头前行,配合缓而有力的鼓声,展现了革命战争的紧张氛围。

最后,舞者簇拥红旗而出,国歌从音乐中隐现,引得台下鼓掌欢呼不断。计算机工程学院的《风祈雨》,通过朴素的服饰,舞者匍匐在地、抓地而行,展现出原始人野蛮气息。生命科学学院则带来原创现代舞《白衣天使》,舞者身着白衣,通过手语与舞蹈的肢体表达,向我们诉说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艰苦奋斗的故事。

即兴歌曲环节,题目趣味横生、现场表演反差不断。有原名为《绿光》的歌曲被改为“迎来双胞胎的四郎”,有男舞者需要跳“小姑娘”的歌曲,也有时而激昂时而宁静的曲目。歌曲出来时观众哄堂大笑,领舞们刚听到曲目也面面相觑、面露难色,不过他们很快调整状态、商量对策,有两两合作舞动嬉戏、展现河边孩童姿态,也有狂放与优雅适应乐曲自然切换。领舞们将自己对音乐的感悟融入舞蹈,独具特色,台下不时传来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

武汉音乐学院教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舞蹈演员肖泽朦点评说:“拥有尊重舞台的态度,才能专注表演,才能在短短三四分钟内向观众们展示与日常生活中截然不同的、舞台上的自己。”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