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北大学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林宇彤 严笑寒 向若兰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0-12-0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林宇彤)11月28日晚,湖北大学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决赛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自主科研社主办,15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经过激烈比拼,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如何进行口罩气密性检查?”“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式是?”决赛以线上平台抢答的形式展开,一共25道题,每题限制1分钟的抢答时间。在快速的抢答过程中,随着主持人“这一题时间还剩10秒”的多次提示,现场的气氛变得越发地紧张起来,参赛选手皱紧眉头,集中精力并快速地打字。“叮铃铃……”随着最后一题答案的提交,比赛顺利结束。一等奖获得者、2020级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学生欧常安以答题准确率高达86%的优异表现,赢得观众们的一致称赞。

比赛结束后,二等奖获奖者、来自2020级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学生陈敬昊说,他非常热爱化学,在疫情期间当社区志愿者时,收获了很多关于防疫的小知识,想通过此次比赛检验出自己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程度,因此他将防疫经历与专业知识运用到了此次比赛中。

本次活动负责人、2019级化学实验专业学生周成成介绍,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旨在结合当下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普及疫情相关知识,提升同学们的防控意识。学校6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