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定制礼物温暖考研学子

来源:湖北大学报 作者:记者团 左盈 肖雨轩 龚书文 赵嘉宁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0-12-28 字号: 【大】 【中】 【小】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日至27日结束。此前,在考研学子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湖北大学各学院纷纷行动,定制多样的专属礼物,为全体考研学子送去温暖与祝福。

实力宠爱 考研礼物寓意多

苹果象征着“苹”安上岸,橙子代表着心想事“橙”,笔袋上印的是“逢考必过”,暖宝宝为夜读学子提供温暖,糖果的酸甜映照考研路上的艰辛与收获……近日,各学院的“考研大礼包”陆续亮相,一份份寓意丰富、心意满满的礼物刷屏湖大学生们的朋友圈。

(学院供图)

“学院为我们准备的‘备考锦囊’已签收!太开心了,感觉自己并不是孤军奋战,老师们都在背后给我们支持。”哲学学院2017级哲学专业学生黄鹏感慨。12月22日上午,该院领导与老师一同来到备考自习室,关心考研学子的复习与生活情况,并送上了精美的“连中三元”文具礼包、“能量套装”巧克力、“顺利套装”护手霜等冬日暖心礼物,激励学生们从“哲”里启航,带着学院真挚的祝福成功上岸。

与此同时,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图书馆前和宿舍一楼摆点,开展“考研送温暖”活动,为学院考研学子送上热水袋。“冬天来了,学生们写字的时候手都是冰的,希望这些热水袋可以暖手更暖心。”学院团委书记周杰说。

独家定制 专属祝福暖人心

118条定制围巾、118张“考研上岸券”、1条“考研人”专属的祝福视频……这是新闻传播学院为备考学子定制的专属礼物。“在这次旅程中,你并非独自前行,有亲密的研友、贴心的朋友、温暖的家人时刻陪伴,也有老师和学院始终牵挂,我们与你一路同行。”简短的文字寄予着对考研学子的热忱期待。

12月23日,学院老师们还到图书馆、学生宿舍,为考研学生致以亲切问候,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包和满含鼓励的亲笔祝福。当天,学生们的朋友圈和QQ空间被一条条表示感动的动态刷屏。“太惊喜了!学院准备的围巾上还绣上了我们的名字,简直太暖啦!”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杨钰冰说。

此外,艺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为考研学子定制了印有学院LOGO的马克杯、笔记本和环保袋等学院周边,外国语学院根据128位考研学子的目标院校,挑选了各式各样以著名高校及其城市为背景的明信片,表达对考研学子的殷切关怀。

温馨提示 备考寄语花样新

“晴雨之间,注意防寒保暖,记得带上疫情防护用品、身份证、准考证、文具等,按时抵达考场哦!”对于即将走进考场的考研学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化身“备考助手”,为大家送上“考研温馨提示”。同时,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也送来了他们的问候与祝福。“希望在最后的几天里,大家能够沉得住气,抓紧时间复习,不留遗憾。”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王晓晨寄语学弟学妹们。

“考研路上,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看到你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的样子,真想给你一个拥抱”“祝全体考研学子心想事成,旗开得胜”……这是资源环境学院为考研学子准备的亲笔明信片,邮编处写着的数字“215167”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关注。“‘215167’是‘2021我要录取’的谐音,希望考研的同学们能带上我们的祝福,在2021年破译‘密码’,被自己心仪的学校录取。”该院辅导员邓琪说。

龙狮呈祥 视频祝福别开生面

“齐步—走,立—定”,周一早晨六点四十的图书馆与往常不同,一个个军绿色的身影笔直地站在图书馆前,昂首挺胸,排列整齐。“祝愿考研学子旗开得胜,马到成功!”洪亮的声音与图书馆门前正在背书的考研学子的掌声交织回响在校园里。这是湖北大学国旗护卫队为考研学子送上的视频祝福,希望考研学子取得最终胜利。

一条金黄色的龙在阳光下快速舞动着身子。它时而盘曲,时而大幅伸展,龙首与龙尾相接,形成一个圈,随后变成蝴蝶结的形状;狮子们或蹲或坐,或立或行,摇头甩尾,十分吸睛……体育学院龙狮团成员踩着欢快激昂的鼓点,翻腾、跳跃,在二号体育场彩排十余遍,最终呈现了这两分多钟的祝福视频。

“由圈变成‘蝴蝶结’,是破茧成蝶的意思;狮子穿出龙门即‘开门’,有吉祥的兆头,希望考研的学长学姐们都能取得满意的结果。”龙狮团成员孙瑾怡介绍,最后龙狮团以“龙”字造型作为结尾,意为“龙的传人”,希望能给考研学子带来好运。

“研”路同行 官微接力送温暖

历史文化学院用照片记录下考研学子伏案书桌前、路灯下夜读的点点滴滴;文学院学生以即将到来的新年生肖“牛”为主角为考研学子录制了祝福视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通过H5的形式,为考研学子送上考研注意事项和突发情况预案,并制作表情包祝愿考生“成功上岸”……12月24日,由新闻传播学院牵头,湖北大学17个学院的官微联动起来,从早上八点开始,每隔半个小时,发布一篇“研途有我,研路同行”接力推文,全校学生积极转发,为考研学子送去祝福和鼓励。

“活动既实现了协同育人,推介微信公众号矩阵,又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网络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增强学生对学校、学院、学工队伍的认同感。”考研官微接力活动的组织者、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武月介绍,此次活动是学工处主办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依托“新语”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虽是首次尝试,但学生们参与积极性很高,活动反响良好。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